close

聊齋系列順序以及所有書目請看http://mooncurse.pixnet.net/blog/post/21624905/


預告:《連鎖》+《畫眉》

基本上《連鎖》可以說是這個系列之中唯一稱得上是有H的...(而且還特多= =可能就像璇大說的,過一把寫H的癮....)
其實這兩本的發生順序是先《連鎖》再《畫眉》,但是我個人是從《畫眉》開始看的,覺得也有另一番風味(怪人)。
另外就像我上面說過的,我特別重推薦《畫眉》非常容易讓人飆淚(但是也提醒討厭悲情文的人...別看了留言來罵我啊囧")

另外...如果說真的很不喜歡悲劇收尾的讀者們...連鎖雖然中間有虐,但還是可以算是Happy Ending...所以也可以自欺欺人的當作單行本停在這本(但是這本根本是個起頭就是了)。

(沒找到文案,僅以小說前幾句替代)
《連鎖》
檀木的窗,連瑣的花紋,鎖了一庭的陽光。偶爾偷溜進來的幾縷,卻被那垂下的紗帳擋住。淡淡的天青色的紗帳,水墨淋漓地寫了一幅山水,卻掩不住榻上透出來的春色。絳紅的輕羅軟綃,逶迤如日落時天邊的流雲。
一個金猊香爐,幽幽地沉了幾星香。甜甜膩膩,膩得讓人犯困。
那把聲音卻比這香更膩人。

●以下,些微劇透:


《連鎖》原名《畫皮》。

沈笑松被逼迫大婚的前夕,葉府起了漫天大火。
紅的像血,紅的像淚。
葉知秋就在這艷紅中出現在他面前。
「我趁亂溜了出來。」他說。

他們私奔了。

拋去了家族,拋去了名譽,拋去了種種束縛。
他們該會是幸福的。

但沈笑松卻看到了。
他看到葉知秋翻開皮肉潰爛的臉龐,
他看到他在人皮上畫的,葉知秋的原貌。

葉知秋被父親活活燒死,但為了他沈笑松,他留了下來,做一方孤魂。

三年後,葉知秋為了看他,墮入寒冰獄受苦,永式不得超生。
而沈笑松,為了葉知秋開始在人間贖罪。

六十三年後,葉知秋重返輪迴,沈笑松帶著上一世的記憶也投入輪迴,享年八十八。

「葉知秋一直覺得奇怪,偌大一個族裡,人人都姓沈,為什麼自己偏要姓葉。問到這問題,人人都說不上來,只說是過世的老爺子堅持要他叫這名字的。」

一切,又將會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魂翵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