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系列順序以及所有書目請看http://mooncurse.pixnet.net/blog/post/21624905/
上一篇: [重推!]聊齋奇譚系列之《畫眉》 by璇兒 (微劇透)





出版社: 鮮歡文化

之前也提過了,這本就是《連鎖》&《畫眉》之後的故事,沈笑松與葉知秋就是蕭書嵐與柳聽竹吧。





《空翠》簡介:

未婚妻的願望,讓蕭書嵐不遠千里,遍地找尋寒月芙渠這朵仙葩,誰知遇上了靠仙葩靈氣修煉的妖──柳聽竹,面臨性命被奪的威脅。然而蕭書嵐所佩青龍劍竟鎮住了柳聽竹,他的情不自禁,更毀壞了柳聽竹的修為……

空翠濕人衣……是對柳聽竹最適切的譬喻,一身青衣飄飄,就是如此的空靈,讓蕭書嵐從害怕到愛上,只是妖與人本不同,不識情滋味的柳聽竹,真能明白人類的情感,而有所回應嗎?

「我不是討厭,我也是人,我也會怕,怕不可知的東西。但是相處久了,我不怕你,我是真心想試著接受你……我恨你,恨你為什麼濫殺無辜,可是我看到莫離要殺你,我還是於心不忍。」

「……為什麼?」

蕭書嵐苦笑,他在什麼方面都是玲瓏剔透,為何偏在感情上一竅不通?

「等到你懂感情的那一天,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曉雨》簡介:

任憑柳聽竹獨留塵世,後悔的蕭書嵐只能眼睜睜,看他化為一陣青煙,消失不見……

蕭書嵐鍥而不捨,終於在皇宮內院找到了他。面對大批禁衛軍的追捕,蕭書嵐仍想帶他回到昔日的紫竹林,然而,眼看蕭書嵐的寡不敵眾,柳聽竹竟拿自己換蕭書嵐的命。

再次回宮,面對的卻是皇帝的無情、三王子的殘忍……一次次面對人類的冷血對待,柳聽竹絕望的化回了原形……

蕭書嵐望著他,臉上的笑意漸漸沉澱成了悲涼。「只要你高興,你要怎麼樣都行。我是對不起你。」

柳聽竹笑了,丟了枯枝道:「何必說得這般慘烈,我也不過是說笑。蕭書嵐,我把你殺了,也無濟於事。有些事情,做了就無法挽回,有些東西,生在心裏便無法除去了。你再怎麼做,我總歸是不會信任你了……我是怕了,不敢信,也不能信了。」…… ……




如果從一剛開始的連鎖與畫眉開始看會發現,到了柳聽竹,受方已經開始「妖化」了,當然我指的是越來越像個妖怪(不過也是很迷人就是了xd)
當初所說的「不要再次傷害他」,經過那麼多的輪迴分離,為什麼好像越來越遙不可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魂翵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