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系列順序以及所有書目請看http://mooncurse.pixnet.net/blog/post/21624905/
上一篇:[重推!]聊齋奇譚系列之《桃夭》 by璇兒 (微劇透)

 

標本上的蝴蝶、蝴蝶上的翅,

畫架旁的蝴蝶、翅粉上的刺。

相繼在同棟公寓的床上死去的男人們,容瑞不想去理會。

他只想把握懷裡甜膩的夏海初,這隻迷惑眾生的蝴蝶。

 

但是隨著王警官的墜樓、何遇的出手、海初的出軌,一切都失去了控制。

接踵而來的暴力、死亡、爭吵、性愛,一發不可收拾。

餘下的只有夏海初那首惑人的燕尾蝶。

 

「容瑞,蝴蝶總是會要飛走的,你要留下他,只有把他做成標本。」

在你手下斷氣的那一刻,愛,完整了嗎?


真的是非常喜歡璇兒大的文筆啊...把偏執狂、人性瘋狂的層面發揮的淋淋盡致,夏海初的放浪、容瑞變態的執著、何遇的迷戀。

當然也是有比較平凡的配角...不過跟事件相關的最後都非死即瘋(汗)。

一齣連環殺人案貫穿了全文,交錯著兩個主人公越來越失控的關係,璇兒大的伏筆功力仍舊是非常出色,一件一件的懸疑,看似若有若無的牽扯關係,已經慢慢墮入瘋狂的人們,整體看起來並不如恐怖片驚悚嚇人,但是那種詭異的絕艷會勾引著讀者饑渴的往下閱讀。角色們的個性也刻畫的很深,即使之後陷入癡狂也不會有任何的違和感,反倒是有種表皮褪去、心底深處的欲望被赤裸裸掏出的感覺。

結局是沒有結局的結局,但是卻不會讓人覺得草草了事,看起來非常流暢。

個人不常看驚悚懸疑,也不喜歡鬼怪傳說類的小說,但是真的推薦這篇^^" 

 

(下面幾句真的劇透嚴重了,想看文的不建議)

璇兒大在這幾部文裡面最讓人動心的就是伏筆的手法.....往往一值到最後,主人公才發現自己是兇手、甚至是才發現自己不是「人」。

容瑞跟海初是相愛的,但是那種失控的愛卻不能讓他們活著一起走下去。

所以,只有死,能讓他們永遠的長相廝守。

所有人都瘋狂的愛上夏海初,但是夏海初只能屬於容瑞,因為他們已經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最後的最後,知道案情真相的人都再也說不會說出真相了。

即使說的出口,有誰能信?

容瑞親手將心愛的蝴蝶釘上了標本,那是屬於他們的不幸,但也是只屬於他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魂翵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