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94863a7a38e784fd63a7a5702c79ea[3].jpg   

晉江文址

最近不知道怎麼的就迷上了大布局的小說,從風弄大的軍艦看到了滿座大的銀翼再看到了桔大的麒麟,下午看完了才滿心不捨的放下手中被折騰地頻頻沒電的mp3上來打文評。

我是先看完銀翼才看的麒麟,看到很多人會說這兩套有類似的地方。其實說真的一口氣把兩套全部看完(當然吃喝拉撒睡還是有顧到),我個人倒覺得這兩套書差別滿大的,一個是特工一個是軍隊,更別說跟滿座大那找機會往死裡虐的精神比起來,桔大倒是對他筆下的人物挺厚道的,先掰彎隊長後頻頻閃光,完全的小倆口甜蜜蜜。(少女系v.s Jump系?!)

這兩套書我都覺得很棒的(當然我絕對不會大聲的承認其實我軍備方面一竅不通),雖然故事性上我這後媽心態會稍微偏愛銀翼一些。客觀來說,桔大的描寫功力更勝一籌,尤其是軍備方面那個詳細程度把我繞的暈啊……那要參考多少文獻哀,除了崇拜沒話好說。

不得不提的是,對一個人在海外的台灣人(我認識的中國人哪個會對我說東北話和方言的啊)來說,麒麟用的詞彙其實在某種程度上造成了我的小小閱讀困難,還特地去網路查了什麼叫做「得瑟」的說(倒)。(一口氣看完這書我短期內也會莫名的冒出幾句中國方言……囧樣。)

麒麟的一號男主角夏明朗簡單來說就是一方妖孽,而這瀟灑風流自命不凡一流子痞氣隊長就在不自覺的狀況下被外無辜內腹黑的陸小臻給掰彎了──而且說真的還挺彎的。

雖然寫破了20w字兩人才有了第一次kiss,但是桔大在那些感情糾結糾結糾結上的著重其實不怎麼多,糾結完了就坦蕩蕩的愛了下去,當然後面的部分好像要把那前20w字空虛補回來似的甜蜜啊,我囧。劇情內人物的相處模式描寫得很生動,尤其是夏陸之間的互動非常活潑,陸少校可愛起來的時候真的會讓讀者忍不住想把手伸過去捏捏臉蛋──當然前提是不被夏野狼咬廢手。

麒麟的愛情,是真正男子漢之間的愛情,夏陸兩人可愛卻不娘們,這在我看過的耽美小說裡面其實算是滿少見的。用比喻來說的話,比起很多耽美小說那種粉色的芬芳,麒麟的恩愛是在汗臭味與泥巴坑中頑抗地建立起來的。(這樣比喻不知道會不會被麒麟的粉絲打……我囧。)夏陸兩人的關係是堅定的,愛用說的膚淺、用做的輕浮,兩人的愛卻是互通的了。夏陸兩人的愛不是靠紅線串出來的,是釘著刻在心上的,在未來的那條路上,不管多麼漆黑,都只認定了對方一人的那種堅毅。他們需要的,不是誰保護誰之間的那種扭捏,而是一起保護、一起守護重要東西的那種牽絆。他們沒有強弱之分、沒有上下之分(囧)。

桔大在此書把軍人的氣慨與對國家的熱血忠心非常好的體現出來,軍隊努力的不是殺戮,而是捍衛人民,追求的不是戰爭而是不戰!總結來說這是一部非常熱血的耽美小說!但是也是一部非常可愛(?)的耽美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魂翵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