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實書出版的只有《空翠》《曉雨》
但是非常推薦大家看全部......(個人最鍾愛《畫眉》,這本讓我很丟臉的差點在捷運上拿著mp4哭出來)
相柳,連瑣,畫眉,空翠,曉雨,桃夭.這六本其實說的是同一對戀人,在輪迴與陰司中因為對對方的執著而不斷糾纏與失去。

璇兒大的文筆非常細膩,古色古香而且非常能帶出聊齋的氣氛。
老實說我個人在古代文裡面是挺排斥神鬼類型的小說,但是這個系列真的可以稱做...「淒美」?
極力推薦愛虐文的大人們看,不愛的就....自己看著辦吧囧"



以下引用自璇兒大的鮮網會客室:關於聊齋奇譚系列的說明:

我看到不少大人都在問這個,我就自己來說明一下吧
準確的事件發生順序是:
相柳,連瑣,畫眉,空翠,曉雨,桃夭.
緋網和錦瑟是兩個獨立的故事.
相柳是聊齋序章,桃夭是終章,畫眉和連瑣是不可分的,
空翠曉雨實則是上下部的關系.

緋網現還在VIP專欄更新,錦瑟修訂完後會重發.
相柳,可能過段時間會連載吧.這篇如果連載結束我也就圓滿了.
現在大家都明白了嗎?如有疑問請跟貼提出哦

我的寫作順序是:空翠,連瑣,錦瑟,畫眉,緋網(就是蝴蝶),桃夭


呃,這是今天才看到的= =老實說我除了出版的兩本有按照順序其他我都是直接拿了就看就是了...給大家參考...
p.s.一下其實我看的順序是空翠>曉雨>畫眉>桃夭>連鎖。
很多人應該會從空翠跟曉雨開始看(畢竟有出版),但是請不用擔心順序亂調的問題,基本上個人覺得聊齋系列並沒有所謂順序的問題....可以當作前傳來看,一點都不會銜接不上。



另外因為《緋網》和《錦瑟》是獨立的,其他五本雖然是連貫的,但是細分還是可以分《連鎖+畫眉》《空翠+曉雨》所以這邊會分幾次寫。 (《相柳》雖然依照璇兒大的意思來看是最早發生的,不過貌似還沒開始動筆....)
我就按照上面事件發生順序來介紹吧...當然《相柳》除外(璇大你太狠了桃夭竟然是最後結局嗎..........................................................................怨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魂翵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